2008-01-05

沉睡的青春

(7.5/10)
 沈睡,說的不是青春的消逝,而是生命的孤寂,可是卻用一種帶著詩意的甜美浪漫被呈現出來,原因是我並不想再增加生命的悲傷,相反地,我想療傷,靜靜地、緩緩地、幫忙那些有遺憾的生命找到存在的力量。
by 導演 鄭芬芬

之前看的預告完全誤導了我
大概也誤導了所有沒有進戲院的觀眾吧
是蔡子涵的鬼魂嗎
一個膽小怕水的孩子在10年前愛上同班的女生
為了向死黨證明對女孩的愛可以讓自己勇敢而跳下瀑布
從此陳伯宇擁有了兩個人格
一個只會在死亡的同一時間下午三點醒來
一個則是會在遇到外來刺激時出來拯救大家
這點就表示陳伯宇對於蔡子涵的愛護可能超越了他自己的想像

青青,什麼都不知道的關鍵人
伯宇,不認同好友的愛的間接兇手
對於雙重人格的部份只是接起劇情的工具
似乎也不需要太刁鑽
那天晚上瘋了的伯宇都忘記死黨早就不在人世
而一直以為蔡子涵不夠義氣見色忘友都不跟他見面
雖然最後還是被抓回去 但是他對青青說的話卻讓我哭了@@
"告訴子涵 叫他要勇敢"

最後青青跑回療養院把那個酷似她自己的人偶放在伯宇的房間
在背面寫著"7:00 a.m. Re Mi Do"
那是只有子涵懂得的語言 因為是從青青的口琴中說出了"瀑布見"
於是子涵得到了勇氣 第二次的沉睡

整片的畫面都讓人我不捨得分心
所以很專心的看完了(真是難得...)
很復古的平溪的菁桐街道 還有鐵道
在加上很精心設計的室內場景
老徐鐘錶店也太可愛了
一堆一堆的鬧鐘 擺滿樓梯的每一階
還有療養院 其實就是樂生療養院舊院區
原來是長這樣...我都不知道
如果當時看過這部片我應該也會想去抗議拆遷吧
日據時代為痲瘋病患興建的很有特色的療養院
而且跟小學好像喔
講完想回到迷妹身分
還是要說張孝全演的很好
不過因為這兩種人格的個性南轅北轍所以演起來會比較容易
但是不管是蔡子涵還是陳伯宇出現的時候
感覺都很自然 觀眾可以馬上進入劇情
(明明就是靠眼鏡認的!!)
反而是裡面的蘇醫師比觀眾還笨嘛...= =
可是張孝全真的太帥了
不是他演的不好而是身材太好害我一直分心
然後女主角郭碧珍也太不像人類了XD
真的跟日本御宅族在蒐集的動漫人偶長的一模一樣
眼睛超大 五官也很立體 也很瘦
裝扮一下直接去日本加入AKB48就好了
而且而且我強烈懷疑她裡面穿的全都是a la sha的衣服
但是我錯了 因為全部包括張孝全穿的都是GOZO
不過還是很可愛很cute
沉睡的青春【Keeping Watch】介紹
寫的超好的影評 沉睡的青春-Keeping Watch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