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13

黄泉がえり

看完電影真的有夠失望的
選角跟我預期的差有夠多而且整個劇情不清不楚
沒有看過書的人應該是看不懂吧...

第一個草彅剛的職業設定為厚生勞動省的bala官員
我到覺得他比較像記者
明明就是一個小職員為什麼大大小小的事件都跑去
令外石田百合子去世的丈夫周平是我覺得選的最錯的角...
(選一個流氓來幹嘛啦!!還是クロサキ的機掰警察.....大錯!! XX ben~ben~)
我本來想像的是加勢大周耶~因為書裡說是高帥的年輕男子阿~~~喀!

另外可能是電影的時間太短發揮不夠
這麼多個復活的感人故事
沒有每個都演就算了 畢竟時間少
居然都輕輕帶過 平均一個故事只有10分鐘吧
只有竹內結子的部分最完整 結局整個朝愛情戲發展

忽略的故事有:
1. 禮品公司的總經理
這明明幾乎是故事的發展主軸 居然連提都沒有提
2. 主角的父親
這到還好 不過是最好發揮親情的一段工具 沒有用很可惜
3. 樂團的吉他手
很熱血的一個腳色 也很能對比出青春夢想的逝去
本來把他想成很像賢知的人XD
而且是惟一一個陌生人希望他復活的故事
(大概還有...忘了)

新增的故事:
1. 聽障的母親
雖然她很正 而且伊東美咲再這裡只出現五分鐘
卻讓我流淚了XD

2. 開頭的小男孩
總覺得這段是最可惜的 居然完全沒有著墨到親情的部份
已經86歲的母親 該如何面對58年前死去的8歲兒子
小孩子突然回來看到媽媽已經老的快死了 母子要如何相處
如果演的好的話 超級催淚的阿~~~殘念!

書裡搬出來的故事:
1. 自殺的高校生
我怎麼記得書裡是小學生... 不管
看到市原隼人的時候的確嚇一跳 看到長澤亞美再嚇第二跳
可是書中好感人的部份
同學們在班會中討論如何迎接自殺的他
還有眾目睽睽之下怎麼原諒了欺負他的人
超感人的阿 結果都沒有提到...
只有演技相當差的壞同學搥牆壁
他只有講一句話"抱歉!我為了報復你而自殺了"然後那個人就轉身垂牆
然後這段就結束了 靠腰喔~~(翻桌了啦)
可是重點是沒有人知道市原和長澤怎麼會是男女朋友
說愛的時候我還想說實在太沉重了XD

2. 歌手
原來柴崎幸用YUI的名義以歌手出道是在這部電影
真的唱的很好阿~~
我想她直接轉換跑道當歌手會比較討喜
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都沒辦法喜歡她(可能大逃殺印象太深刻)
歌手和她的KB手是戀人關係很正常
可是最後發現連KB手也是復活的人耶 在這對完全沒有交代
btw,我本來設定書裡發現歌手的警衛是小淳演的 哈哈

3. 單親媽媽的丈夫
帥氣的年輕的高挑溫柔的丈夫變成流氓就這樣
4. 小時後聰明的哥哥
是傑尼斯Jr.的新面孔 超不紅的完全沒在捧
不過是個沒什麼好挑剔的角色
後來覺得忍成修吾也很適合...只是有點太大了
5. 最後就是竹內結子了
原本大家都以為她想要從前喜歡的人(俊介)復活
最後發現她自己也是復活的人 而且喜歡的是草彅剛
好鳥...
不過結尾看演員名單赫然發現伊勢谷友介
原來他就是俊介 大概出現10秒鐘 連臉都沒有拍到正面


黄泉がえり-wikipedia

No comments: